運彩賠率迪基亞表現神勇曼聯險勝熱刺 韋斯咸氣走阿仙奴

2019-01-14
迪基亞上身護主,曼聯作客險勝熱刺,蘇斯克查豪取六連勝。拿斯利倒戈顯身價,韋斯咸主場全取三分,一球氣走阿仙奴。
 
第22周英超大戰熱刺主場迎戰曼聯,賽前主隊熱刺氣勢正焰,近三場狂轟11球,更保持清白之身,積分榜在踢少一場情況下與榜首的利物浦相差9分,狀態大勇。作客的曼聯自蘇斯克查上任後各項賽事全勝,隊中大將保羅普巴(Paul Pogba)及盧卡古(Romelu Lukaku)等主力狀態亦明顯回勇,球隊士氣高昂。
 
今日兩隊同樣排出4﹣1﹣2﹣1﹣2陣式,熱刺繼續以南韓翼鋒孫興慜(Son Heung﹣min)伙拍當家射手哈利卡尼(Harry Kane)。中場以迪利阿里(Deli Aili)和基斯甸艾歷臣(Christian Eriksen)作支援及串連,施素高(Moussa Sissoko)及哈利榮斯(Harry Winks)負責掃蕩及防守。曼聯方面雙箭頭起用拉舒福特(Rashford)及馬斯亞(Anthony Martial),攻擊中場由普巴出任,馬迪(Nemanja Matić)及靴里拉(Ander Herrera)負責串連及掃蕩工作,另一中場連加特(Jesse Lingard)的位置則比較自由,可以在球埸上任意游走作竄擾。
 
筆者認為熱刺其實值得獲取一分,下半場的表現發揮得相當出色,進攻方面的組織串連都做得十分流暢,只可惜今場迪基亞的表現「太神」,加上曼聯防線的將士用命,而熱刺又浪費了一些機會,所以才全失3分。不過今場熱刺領隊普捷天奴並沒有用盡3個換人名額,只用了兩個,其中一個更是因為施素高的受傷而被迫替換,令筆者猜想,當熱刺需要加強進攻火力的時候,普捷天奴其實心知後備板凳深度不足,所以在落後情況下亦沒有作出替換,永遠都只有換入洛蘭迪一個選擇。所以熱刺真的需要重新考慮是否需要引援加強板凳深度,因為作為一支英超勁旅,11個人的球隊是絕對不足夠。先不說與利物浦及曼城爭奪錦標的機會,單是要保持前四位置,在激烈的英超比賽中亦有一定的困難。當然筆者明白熱刺受財困問題困擾,所以夏季轉會窗一個新引援也沒有,但在冬季轉會窗有沒有可能以借用或其他形式代替購買球員的選項,而去達致引援的目的呢?相信會是熱刺領隊普捷天奴今個月最大的煩惱。
運彩賠率有主場之利的熱刺在這場比賽中大部分時間都掌控着球賽節奏,不過大部分攻勢都不太入肉,很多攻勢都只能以遠射作結,上半場數據更顯示,熱刺只錄得7射0中的射門數據。相反作客的曼聯機會較少,把握能力卻比較高,上半場只有零星的反擊機會,卻錄得5射3中的射門數據,甚至更把握到其中一次的機會轉化成入球。臨完上半場前1分鐘,熱刺右後衛查比亞(Kieran Trippier)大意傳球失誤,被連加特抄截成功後傳給普巴,普巴立即以一腳手術刀般精準的直線長傳予高速向前跑動的拉舒福特,後者以速度壓過回防的維頓漢(Jan Vertonghen)後右腳妙射遠柱死角入網,ku體育冠軍法國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無可挽救,曼聯把握熱刺一次失誤就轉化成入球,曼聯意外地領先熱刺1:0。
 
運彩賠率下半場熱刺全面反撲,但真正的主角並不是他們的球員,運彩賠率而是曼聯門將迪基亞(David DeGea)。迪基亞今場錄得11次成功撲救,當中有7次為關鍵撲救,包括熱刺連番的近門撞射及近距離頭槌攻門等。迪基亞用盡身體四肢撲救,把熱刺的攻門一次又一次地化解,無容置疑絕對是今場的最佳球員,亦讓剛被FIFA選為年度最佳門將的他再次展示身價。當然迪基亞對曼聯這場勝仗有很大的功勞,但也不能抹煞其他防守球員的努力,今場曼聯的防線多次成功阻截熱刺的快速攻勢,防線間的合作亦令到哈利卡尼及孫興慜接二連三墜入越位陷阱(哈利卡利上半場有一個入球被判越位食詐糊),為迪基亞盡可能減低被攻門的機會。熱刺在比賽尾段亦換入西班牙高大中鋒洛蘭迪(Fernando Llorente)盡地一博,只可惜已經為時已晚,熱刺用盡方法都未能攻破今場表現非常神勇的迪基亞,最終熱刺在主場以0:1敗予曼聯,與榜首的利物浦相差9分,繼續排在聯賽榜第3位。作客的曼聯在各項賽事已豪取六連勝,聯賽積分上更追平阿仙奴,僅以得失球之差排在第6位。
運彩賠率迪基亞表現神勇曼聯險勝熱刺 韋斯咸氣走阿仙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