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口賠率|效法大聯盟擬規定投手不可在休息區前熱身

2019-01-14
日本職棒將禁止投手在休息區前傳接球。圖為西武台灣投手郭俊麟,示意圖。(資料照,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賽場禁止投手在場邊傳接球,如今日本職棒也將效法這項規定。根據《日刊體育》報導,日本野球規則委員會將修改約9條規則,除了禁止投手在休息區傳接球外,盤口賠率還有投手在投手丘熱身限制只能1分鐘,估計今年球季就會實施。該文指出,輪到自家隊友打擊時,投手會在場邊熱身是日本獨有的習慣。但日本野球規則委員會委員長中本尚認為,這是一個壞習慣。
 
日職先前允許投手在2出局後,在休息室前傳接球熱身,盤口賠率而大聯盟則沒有,盤口賠率這也成了日本投手赴美的一大課題。去年挑戰美國大聯盟的天使「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曾在2月熱身賽時說,這會讓他的身體冷掉,影響投球表現。
 
《日刊體育》指出,日本野球規則委員會這次修改的重點,像是投手在各局之間熱身,投手丘上只能丟8球,而且限制在1分鐘內。此外,投手也禁止在休息區前熱身傳接球。
mlb盤口《今日美國》:費城人最有機會簽下哈波,下周正式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