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政儒升格奶爸變沉穩 周士淵年後成人父拚復出

2019-02-11
SBL裕隆納智捷主力射手呂政儒目前育有2子,升格奶爸射手後,心態變得更沉穩,而陣中另一名主力周士淵,預計3月中也將升格人父,目前休兵養傷的他,預計年後復出。
裕隆陣中另一名元老級球員周士淵,從SBL元年效力裕隆至今,最近也即將加入奶爸行列,呂政儒透露,周士淵曾興奮地與他分享,產檢第一次聽到胎兒心跳時的心情。呂政儒身為中華隊國手常客,且在超級籃球聯賽(SBL)球季開打後,難免四處征戰,他靠著手機維繫與家人之間的感情,他透露,現在出門前,會特別交代兒子要外出比賽幾天,提醒兒子要乖乖在家,「如果你會想我,就請媽咪打電話、講視訊」。
隨著身分轉換成為兩個兒子的爸,呂政儒心態變得更沉穩,也更有責任心,他說:「有家庭後就比較穩定,不會再想太多,外務就會減少,專心在球場和家庭,放假就會陪家人,帶他們出去走走。」
 
除了在球場上奮戰,呂政儒也會分攤家中育兒工作,他舉例,運彩分析網站像是洗澡或哄睡等,有時候就和老婆各自帶開,各負責一個。
 
由於兩個兒子分別為2歲、3歲,正值活潑階段,運彩分析網站呂政儒提到兒子時,直說他們很皮、會惹人生氣,但又覺得他們很可愛,每天都在挑戰他和老婆的極限。
周士淵、呂政儒為裕隆陣中重要的得分來源,運彩分析網站去年進行膝蓋手術的周士淵,本季目前還在養傷調整,但已跟隨球隊訓練,預計最快2、3月復出,球迷不久後將可看到這對台版浪花兄弟在球場上合體的身影。
談到未來是否想再拚一個女兒,他不諱言,原本有想過,但覺得太累,「有機會會想,但不會是現在,之後再來考慮」。
 
呂政儒在球場上留下許多輝煌紀錄,包括SBL得分王、聯盟最多三分球的球員,但對於兒子未來是否要繼承衣缽,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他表示,看兒子興趣,不一定要打球,「因為打球真的蠻累的」。
 
 
周士淵坦言,當下很感動,無法用言語形容,他很喜歡小孩,而這也是他一直嚮往的生活,未來計畫再拚第二胎,希望是一男一女。
 
周士淵老婆的預產期在3月中,日前兩人已先訂婚,預計先等小孩出生、待SBL球季結束後再宴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