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知己知彼才能放膽衝,陳晨威放眼盜壘王不躁進

2019-05-06
中職上半季過了一半,今年盜壘王「雙晨」Lamigo陳晨威、中信兄弟王威晨競爭依然激烈,雖然陳晨威本季打擊表現出色,但盜壘次數仍落後王威晨1次,他表示,今年是自己第一年完整球季,運動彩券經驗還不是很充足,心態上會比較保守一點,等多熟悉一點之後,才能更大膽去搶進。
陳晨威說今年重點放在經驗學習上,比賽中的狀況自己還需要多瞭解,因此盜壘會比較保守,不會去強求「上壘就盜壘」,他說:「有時候一分差、落後,雖然自己跑得很快,但還是會擔心自己會出局,斷絕球隊的攻勢,最近盜壘沒有那麼積極是這個原因。」
 
陳晨威第一次完整球季,打擊表現卻不像菜鳥,他目前打擊率3成39,還有1支全壘打,中華職棒即時比分稱職扮演桃猿開路先鋒的角色,盜壘次數7次,反觀今年成績下滑的王威晨,打擊率僅2成27卻積極搶進,至今已經有8次盜壘成功。
看前輩王威晨盜壘,陳晨威很有感,他說:「看他盜壘會覺得他比較大膽搶進、比較積極,他有時候他盜上二壘會跟我聊天,有一次他跟我說:『有個機會可以跑,你怎麼沒有跑?』。」
 
 
陳晨威說自己若在一壘,教練沒有做暗號的話,自己也會去想該不該跑,中華職棒即時比分但因為自己太會猶豫,往往錯過盜壘的大好時機,「跑壘教練有跟我說,要跑可以跑,運彩NBA但就是把握度要高一點,還是會要我注意場上的情況,該不該跑自己要去想清楚。」
雖然盜壘王有王威晨這個強力對手,但陳晨威表示其實沒有太大壓力,「中華職棒即時比分畢竟第一年而已,不用太在意什麼獎項,我就做好自己該做的,就是上壘!至於盜壘王,就是順其自然,我可能多熟悉一點、多看多學習,才能更大膽的爭取。」